Thursday, November 11, 2010

玄学里的人生道理

大家好,我已有好一段时间没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与用中文来写文章了。今天,我忽然心血来潮决定重用中文来写这文章。近来,我的课业总算可以暂告一段落了。因此,我也多了些时间可以阅读课外书。这次,我所阅读的书是由一位堪舆家或密宗金刚阿闍黎著称的李居明所著。此书命名为佛灵人之玄学入门。

在我未介绍书里的内容前,我先把作者简略地介绍一番。李居明是位香港前影圈艺人、堪舆家和密宗金刚阿闍黎。他也是香港的《奇闻杂志》创办人。他曾用中国堪舆飞星秘法为美国考古学家寻找恐龙化石,并在2002年成功发掘世界上首只海龙化石。2006年他为美国阿特兰Coca-cola总部看风水,并以八字神学批算Coca-cola的百年大运盛衰。由此,Coca-cola的商标颜色与包装从此改变了。近年来,李居士已半退休状态,甚少接触社交活动。欲知更多李居明个人资料,请浏览此网页

从书名的字眼上看,可得知此书大概与玄学有关的。其实,此书涵盖的内容并不只是玄学,它也触及人生的价值观与道理。其中一句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句子是:“每个人的财富多少都是预定的,有一得必有一失。此话摘录于此书的第六章,而此章所提的是发财赢钱方位学。在这章节里,李居明提到他们用方位学来做试验并测验是否有方位学这个原理。他们的测试方式是通过打麻将来应验这学问。首先,他们先测好哪个时间哪个方位会使人赢钱;然后,再看谁坐于哪个方位而得知谁会赢钱。他们一行人大概打了3个小时的麻将,而试验结果是满灵验的。

在此章节尾,李居明问了他的师傅为何不通过方位学来赚钱。他师傅则回答:“这是泄露天机而接下去的下一句话就是以上我所提的这句话。他师傅说道通过这方法去赚钱的话,就好比你预支了你应得的财富。通过测财位去赢钱并不值得恭喜,因为你会因贪念而失一好处。结果当你最后结算时,你会发现与其预支财富,不如顺其自然得到那笔财富。在这我想表达的意思是别随便通过不劳而获的方式来赚钱,因为一旦你不劳而获的赚了那笔钱,你就会乱挥霍那笔钱。最后你还可能完全预支你所有的财富,并沦落到一贫二洗的状况。到头来,你就会埋怨老天爷对你不公平。事实上老天爷已待你不薄,只是你没去珍惜机会而已。

此外,在本书中他也触及一些稀奇古怪的课题。例如,超能力者、借树转运、轮回等。由此可见,他是一位蛮有趣的堪舆家。此书所讲述的课题都是经过一番的调查与些许证据证实的,所以并不一定是无稽之谈。此外,我也要套用他书里的一句话,也就是:“世界上只有未被认识的事物,而没有不可认识的事物。所以,大家请先别随便否定一些你所不知的事物,因为有些事物是不能被人类的常理所认识与理解的。

大家有空的话,请多阅读一些课外书吧!对玄学有兴趣者,可以多阅读李居明的著作。他所写的玄学书籍大多会深入浅出的讲解玄学的道理。好了,今天就到此为止。我们下一期再见。谢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