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8, 2010

我的梦想

 哈咯,大家好!这一期我将会分享我的梦想。我想几乎全世界的人都曾拥有过梦想和写过“我的梦想”这篇作文吧!这次我经过了可算蛮漫长的岁月洗礼后,决定再次重写这个题目。当然,这一次的文章叙述与表达方式大大改善了。而这文章也跟以往的作文有所不同,因为我也渗入我的个人历程。每个人都拥有独特的思考方式,而梦想当然也会与众不同。有些人会有大抱负的梦想,而有些人则会有小我的梦想。大梦想可包括成为一名国家领导人、能影响全球的能人等,而小梦想则包括建一所理想中的家园、一名默默无闻的艺员等。

提了这么多的梦想,那梦想到底能给与我们什么影响呢?简单来说,梦想就是目标或志愿。它能让我们拥有一股动力与持恒力去完成与实现我们的梦想。它的出现也是为了让人们拥有活下去与寻找合适自己的生活,而没有梦想的人就等同于漫无目的的活死人。活死人就好比如一个活着的僵尸或木乃伊般,它们都是毫无目的的活在世上。这是因为它们最亲的人大部分都已不再世上了,而它们原本存活的目的是为了与最亲的人在一起。

我不知你们是否曾经历过这个过程,但我坦白的说我是过来人。这段过程要从我的小学说起。打从我小学二年级,我已开始设定了心目中的梦想。我犹余记得我对于梦想的设定是来自于二年级华文作文里的题目,“我的梦想”。当时,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医生。无可否认的是这建议是出自于我的父母,只因当时的我对于自己还未够了解与明白梦想的作用。从此以后,我的梦想就经历过无间断的变更。

我最初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而慢慢演变成羽毛球健将、科学家、发明家、漫画家和写作家,而这些梦想陪伴在我的身旁一直到我升上中五才开始消失。当时的我可说是位懵懵懂懂的小伙子,在我眼中只有读书才是一切以至于任何的课外活动我也没有参加过。我想这些梦想会慢慢从我脑海中消失,也是因为我已经开始发现我是不可能实现这些梦想了。从此,梦想这个词就在我的脑海里消失。这个状况一直维持到我高中六毕业为止。打从我考完STPM后,我就开始慢慢思索我的未来。

在思索当中,我时常从我脑海里看见一片雪花闪过。这也意味着我的未来可能是一片无知与无方向的。恰好,那时我刚找到了一份 Part-time工作来做。这份Part-time工作可说是我的其中一个人生考验。在那里,我认识了一些无聊的家伙和一群跟我拥有共同爱好的朋友。在那份工作里,我发现许多人都拥有无聊与无变化的人生。他们只会永远活在那个圈子也不想对自己的生活提供一些变化,最后他们只会一整天埋怨这个那个。在那时,我不断的思索着自己的未来。可是,这未来实在太远了,远到我也看不见自己的影子了。

当时,我只有一个念头也就是继续升学。可是,我当时的升学选择只是考虑进入政府学府而已。所以,当我的STPM成绩放榜时,我决定随便选择一些科系以便我能够进入政府高等学府。在那段等待学府录取成绩时间里,我还曾考虑过我该不该入读该所学府。我当时担心政府学府只是录取小部分的华裔而已,而大部分由“他族”构成。当录取名单放榜时,我决定放手一搏了,也就是先进入那所学府才作打算。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,而政府学府也不一定只有小部分的华裔学生。

在我进入了这所学府后,我还在考虑着我的未来一直到我重遇回这位挚友。是他把我从梦中惊醒的,也是他让我重得梦想这个念头在我的脑海中。我想如我没重遇回他,那我可能就此糊涂一生了。在他的一番话语中,我开始明了理想中的生活是要自己争取回来的,并也逐渐了解“人因梦想而伟大”这个道理。现在,我的梦想是在我毕业后的5年内赚取人生的第二或第三桶金。我想很多人会嘲笑我这个梦想,可是一个没有梦想的人就永远不会成功,因为他从不知他该从何出发。

但是一个人纵有梦想也是不够的,因为梦想只是一个让你开始的脚步而已。它也不会自动实现的,除非你去实现与实践它。所以,别只是想做个梦想家就满足了,因为实践家永不会满足于他们的现况。在此,我想感谢那位挚友的劝告与帮助。好了我的文章就到此为止,希望大家别再只做梦想家了,而是成为一位实践家。多谢大家的阅读。后会有期。望你们能拥有美好的未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