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1, 2012

你拖车了吗?


哈咯!好久没更新我的部落格了。近来,网络上到处流传着拖车姐这一号人物。此人只因发表“拖车”言论于王对王辩论会而一夜成名,此例可说是马来西亚华人中的一个创举。她不止勇气可嘉,“一针见血”,天真无邪而且自我销售手段可谓实在高明!她成功地塑造了一个鲜明不易忘的形象,也成为了全民饭桌上的话题,由此可见她实在是传销高手。

小弟在此由衷地敬佩与尊重她,也不想干涉她的言论自由。在此,我只想针对她的一些论点发表一下我的个人观点。我的这些观点都不偏袒任何一方,只以实论事而已。如本人的这番观点有误,请恕小弟的无知吧!

首先,拖车与否并不是首长该负责之事项,因为这事是交由市议会执法单位 (Majlis Perbandaran) 全权负责的。第二,如果车主把车泊在黄线处或拖车区,理所当然车子会被拖走。第三,既然街上一辆车都没了,怎么还会有违例的车被拖走呢?这句话实在是自相矛盾。第四,据我所知,槟城的市区在夜晚10:30时时常车流不息。既然夜晚10:30的车流不断,那怎么会有街上无车的现象?第五,如果街上车流不息,而车子又阻碍了交通,执法单位是有权利把相关车子拖走或给与罚款的。槟首长基本上没犯这错,所以他没对这番言论发言是对的。

好了,我就暂且把拖车姐这事搁置一旁。这次的王对王辩论会可说是我国的首例,希望日后会有更多的这番辩论,以便朝野能够互相交流与从辩论中学习如何治国。至于辩论的结果如何,我可没兴趣。因为不论哪方赢了辩论,我国的政治局向能有所改善吗?我只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,大家能够更加了解自己的利与弊,并及时的纠正错误与改进。在此,我想赠在朝在野几句良言。

空头支票众都持,兑现无期招名毁;诚信乃人之价宝,在商在朝勿忘记。
损与利皆一念间,正大光明方为道;光批不做有何用,治国以民正为策。

希望朝野们能了解小弟的心意,好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。好了,今天的分享就到此为此。愿大家享有一个美好的将来。有空的话,请多多浏览我的部落格吧!谢谢。

3 comments:

  1. 我在某论坛看到,许多人以为政治辩论是强调熟练,用语,敏捷,输赢之分,看谁shoot的比较厉害。可是如果他们以这样的想法去理解。这就错了,因为政治辩论和一般辩论比赛是不一样的。

    可是对我而言,政治辩论却是scyu.lee说的那样,让大家更加了解他党的治国方针。如果他赞同A党的治国蓝皮书,他自然而然就知道大选该投向哪一方。相反,不是批评,侮辱,和摸黑辩手不会辩论。

    至于拖车姐,我和scyu.lee有相同的看法。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尊重她所表达的言论。毕竟我们也希望马来西亚有一个宽容的环境,能容纳各种各样的言论;无论是指责,还是赞扬。

    当然,有头脑,和有智慧的人;是绝对能分辨她所表达的课题。所以,真的没有必要去侮辱她,操作她,甚至摆“她的生意,儿女和家人”上台。对我而言,批评者还真TM糟糕过“拖车姐”。

    所以,那些人觉得她提出的问题不好听,没道理,不逻辑。记切,下次大选,你可以不要投她,或不投她党的。这就是我们渴望的两线制。这就是选民的力量。so,想要美国,欧洲或台湾的那种竞选气氛,就该从今天开始学起,宽容和幽默地看待政治人物所说的大道理,他们对国家和人民是怎样的。

    这就是现场辩论的好处。一辩论就知道他的为人是怎样的呢,而不是被喉舌报包装和美化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来看看这评论,看了后绝对不会后悔你花费的时间。(还有 part 2)
   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7J6i61W2rM

    ReplyDelete
  3. 谢谢分享。如果你不说,我真的不知有这个video。那两位嘉宾说的很中肯。总的来说,我还是希望更多人能理解什么是政治辩论,也希望政治辩论可以成为一种政治交锋的常态,一种政治传达的工具。

    ReplyDelete